征稿启事

《北大政治学评论》(PKU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)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连续出版物,计划每年出版2-4期。本刊秉持推动中国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研究的学术宗旨,倡导严谨治学,鼓励理论创新,关注实证研究,主要刊登中外学者在政治学、公共管理等学科领域的最新代表性学术论文和评论,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。

本刊以发表理论与实证研究性论文为主,兼及研究评论、海外译稿、学术专访、学术动态、书评等其他相关撰述,诚邀海内外学界同仁赐稿。

1、所有稿件须为未在任何报刊、书籍或其他正式出版物发表的原创作品。研究性论文篇幅以1-3万字为宜;学术动态、书评等字数可在2000-5000字;其他类型文字不超过万字为宜。

2、稿件请勿一稿多投。若投稿后三个月仍未接到用稿通知,可自行处理稿件。纸质稿件恕不退还。

3、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,著作权归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所有。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有权在其官方网站、微信公众号“北大政治学”(PKURCCP)及其他学术媒体上刊发。

4、稿件一经刊用,作者可获得一定数额的稿酬。

5、经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务会议决定,凡是本院作者在本刊发表的研究性论文一律视同核心期刊文章。

6、请遵守学术规范,如涉及剽窃及其他问题,文责自负。

7、来稿请按照本刊稿件体例规范(附件)编辑,并以电子版(word文档)形式发到编辑部邮箱:gzgpsr@pku.edu.cn